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雨城区检察院邀请市院老领导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05-15  来源:本站  点击量:3974  

5月13日上午,为了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雨城区检察院邀请到市院老领导程康平同志为全院干警做专题辅导。

程康平同志的讲座围绕“拍苍打虎,重典是虎”这一主题,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当前的反腐问题。一是腐败问题愈演愈烈的现状。以广东茂名市委书记罗萌国案、湖南衡阳市人大代表贿选案、四川公安厅特种大队队长受贿案等三个案例阐述了当前腐败的普遍性、反复性以及经济发展越快腐败易发多发的特点。并从中央首次提出腐败问题愈演愈烈这一论断说明了当前腐败的危害性。二是反腐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助推器。从政治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两级分化治理、反腐围堵治理四个层面说明改革到了不得不全面深化突破的关口,而牵扯面广的反腐问题解决将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三是反腐倡廉要靠制度保障,要用明规则代替潜规则。以热炉法则取代破窗效应这一比喻形象生动地说明了制度反腐的重要性。

对于反腐倡廉如何常态化的问题,程康平同志在讲座中指出一是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一个是经常抓,一个是要长期抓,要有腐必反,有贪必抓,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二是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法违规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整个讲座深入浅出,干警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腐败是国之毒瘤,治顽疾需用重典,作为检察干警,首先是自己要洁身自爱,远离腐败,同时在工作中一定要严厉打击腐败,敢亮正义之剑,维护法律的公正权威。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