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雨城区检察院纪检组落实省委“两个意见”,采取“三个监督”推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4-10-22  来源:本站  点击量:3317  

雨城区检察院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两个意见”和省委政法委“两个实施意见”的要求,采取三项监督措施真抓实干,切实发挥纪检部门的监督、督察作用,促进检察队伍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建设。

一、廉政监督做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按照市委政法委关于全面推进政法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六大建设的要求,纪检组牵头全院各科室,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做牢做实。在前期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中梳理出了157个廉政风险点,制定了157条防控措施,三易其稿出台《雨城区检察院廉政风险全域防控一览表(试行)》,制作了“雨城区检察院岗位责任及廉政风险警示牌”发至每个干警。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通过纪检组牵头,各科室分工负责,干警查找梳理风险点,不断审核和修改,力求做到责任清晰、风险明确。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动态过程中,党组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动员全院干警梳理风险点,纪检组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把牢审核监督关,防止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走形式走过场。

二、纪律监督确保检察干警纪律作风转变

区院纪检部门发挥监督职能,大力开展反“四风”活动,切实推动所在单位转职能,转作风。按照《深入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开展坚决纠正涉法涉诉中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严肃查处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问题和督促“转变作风、司法为民”活动。开展公款送礼、公款吃喝自查自纠活动和“小金库”治理自查自纠活动。制定了《雨城区检察院“治庸治懒”专项整治活动督察工作方案》文件,大力开展“止懒治庸”专项整治活动,着力查处“擅、虚、懒、软、卡、散”典型案件,追究“有错”、问责“无为”,强化纪律硬约束,推动作风转变。督促党组成员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中纪委三次会议提出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检察机关“六项严禁”规定和“廉洁从检的十项规定”,带头遵守各项检察纪律,以身作则。通过转职能、反“四风”的整治,区院干警工作效能明显提高,纪律作风根本好转,清正廉洁风气进一步巩固。

三、责任监督落实工作责任机制倒查追究

“一岗双责”和“一案双查”是确保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的两大保障措施。雨城区院纪检组院积极推进“一岗双责”和“一岗双查”的有效执行,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按照工作分工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细化,层层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在工作中严格执行“一案双查”。由于机制健全,责任倒查追究措施得力,迄今为止雨城区检察院无一人违法违纪。

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是政法机关在新时期加强自身素质、司法为民的具体体现,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举措。雨城区检察院纪检部门要切实担当起监督责任,通过以上三项监督措施加强履职能力和执行能力,确保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健全执行。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