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雨城区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64  

2021年8月26日下午,雨城区院第一党支部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一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应到15人,实到12人,雨城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第一支部书记鲁丹主持,鲁丹同志首先介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意义,介绍了会议的筹备情况和会前组织学习情况,会前第一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教材。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陶涛同志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和分享。陶涛同志对习总书记讲话中的“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建党精神”进行了重点宣讲,对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进行了解读。陶涛同志结合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同雅安市、雨城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对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和检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将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雨城检察工作向前发展。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大家必须高度重视,学习要常抓不懈,要入脑入心。三是要加强创新,创新发展是引领新时代检察工作向前发展的源泉动力,既要学习创新,也要工作创新,以创新实现雨城区院走在前列的目标。四是要加强检察责任担当,新时代的检察工作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如何做好法律监督工作,如何做实四大检察业务,需要我们群策群力,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陶涛同志讲话结束后,由支部书记鲁丹代表第一支部汇报了第一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以及第一支部的对照检查。第一支部按照中共雨城区检察院党委的要求积极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活动,既组织了集中学习和自学,也组织了第一支部干警到红军战斗过的圣地进行瞻仰学习。同时鲁丹同志也指出了第一支部在党史学习中存在的不足,一是党史学习的还不够深入;二是党史学习形式单一,创新不够;三是在党史学习中,支部对干警的关心和照顾还不够。

随后,由五位党员代表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分别是第一支部组织委员朱明同志、第一支部宣传委员田茂华同志、专委郭城同志、奚艳同志、李萍同志先后做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发言,五位代表在发言中,分别谈了关于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教材谈学习情况及感悟收获、加强党性锤炼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党员先锋模范要求谈工作中存在的差距。每位党员代表发言完毕后请求大家批评指正,参会人员对发言的代表进行了真诚积极的批评教育,指出他们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总结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问题,一是学习的还不够深入,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三是要提升业务水平,四是改掉工作中的缺点。批评直接而坦率,客观公正,发言代表纷纷表示照单接受批评意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努力改正,请大家积极监督。第一支部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发言。

最后,组织生活会由陶涛同志作总结发言,陶涛同志强调,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第一支部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以及整改责任人,要做出整改承诺,确保整改到位。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支部要在后续的党史学习中积极强化学习措施和组织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圆满完成。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