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雅安市政协调研宝兴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本站  点击量:2763  

6月17日,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杨力一行在雅安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学东、未检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宝兴县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宝兴县政协副主席姜顺、部分市政协委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现场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熊猫贝贝家园”工作室、心理咨询室、心理抚慰室、听证宣告室等未检工作区工作环境和硬件设施。听取了该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杨学文同志汇报的该院近三年来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工作成效。调研组对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打造检察文化品牌,多种方式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创新检察开放日活动,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表示肯定。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市政协委员表示,近年来,宝兴县检察院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坚持未成年人权益特殊、优先保护的核心要求,全面落实未成年特殊司法保护政策。有效促进“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落细,不断创新和完善制度机制,构建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网络,全力护航宝兴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效显著。

杨力副主席表示,未成年人保护关系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家庭幸福安宁,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国家民族未来,宝兴县检察院不断延伸检察职能,通过各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向广大青少年播撒法治的种子,真正做到服务青少年,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助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