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女检察官的别样节日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本站  点击量:12304  

    疫情爆发以来,宝兴县检察院的女检察官们均在第一时间返岗,并在开展好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3.8”节来临之际,她们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队”又出现在了宝兴县的各个企业和乡村,充分发挥了在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半边天”的作用。

    深入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法律服务。3月3日,女检察官兵分2路,深入县域内民营企业走访、座谈,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企业关心的复工复产工程中存在的如跨区域合作制度如何规范、厂房土地转让如何规范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同时,她们还传达了高检院支持促进民营经济的诚心和决心,介绍了新形势下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能、在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方面采取的措施、对该检察院与工商联会签文件中的相关政策措施做了详细的解读,让民营企业家可以安心创业,放心经营。

各企业均表示,检察机关积极作为,促进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企业复工复产有序不乱,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法律支持,切实推动了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走访留守妇女、儿童,带给他(她)们更战胜疫情的希望。随着企业的逐步复工复产,作为劳动力输出地区的宝兴县,不少成年男性外出务工,各乡镇又出现大量妇女、儿童留守的情形。3月4日,女检察官走访了陇东镇自兴村的留守妇女、儿童,深入了解他们的疫情防控和生活学习情况。在走访中,有的留守儿童因为疫情不能出门、不能正常开学引发情绪焦虑,女检察官以女性特有的柔情予以耐心疏导;有的留守儿童因为只有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无法通过网络接受学校的正常教学,女检察官建议他们参与教育部门开展的志愿者“送教上门”活动,以保障孩子能够及时接受应有的教育;有的留守妇女表示,因为疫情影响心理加上孩子的教育要分散精力,所以生活节奏被打乱无心生产,女检察官反复劝解、开导,引导她们要做好长时间进行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要以阳光积极的心态教育好孩子、开展好生产,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充分发挥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精神,保证生产生活有序推进。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