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宝兴县检察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督促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本站  点击量:10579  

近日,为保障宝兴县域内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宝兴县检察院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共同制发布了《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对专项行动开展和行刑衔接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题会商、座谈,提出三条具体措施。

一是要加强三部门协作,完善案件通报、联席会议等机制,实现信息及时共享,争取第一时间发现线索。对疫情期间涉食品药品领域的行政、刑事案件、危害公共安全和市场秩序的犯罪行为,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要提前介入,快速办理,从严惩处。

二是市场监管部门在履行监管职责过程中要严格规范,程序合法,加强市场管理和引导,保障特殊时期食品、药品供应充足,发挥职能加大巡查力度、曝光力度、查处力度,坚决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三是检察院要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针对食药品开展联合检查,切实督促问题整改,维护公共秩序。

    该检察院通过参与严防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恶意传播、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和督促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旨在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相互支持配合,打好整体战,做好社会面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