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3  来源:本站  点击量:26904  

10月22日上午,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就2017-2019年开展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总体情况、主要工作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今后工作打算等方面向县人大常委会作了详细汇报。

2017年片区集中管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该检察院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陶涛检察长表示,宝兴县检察院将进一步践行未成年人保护司法理念,更加努力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熊猫贝贝家园”工作室、未检办案组,确保队伍的专业性和稳定性;进一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创新授课方式,完善检察长、副检察长担任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制度,教育引导中小学生学法懂法用法。

县人大常委会对该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作出肯定性评价:宝兴县检察院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上取得良好成绩,精心打造的“熊猫贝贝家园”是宝兴县乃至于整个雅安地区的一张名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法创新、形式多样,创造了许多经验,取得了可喜成绩,值得广泛推广。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对该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各部门配合、联动的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制度机制;二是加强法治宣传力度,积极探索家庭、学校、社会开展法治教育的方式方法,创新宣讲方式;三是健全未成年人犯罪社会化预防帮教体系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