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活动 - 申诉审查

宝兴县检察院对一名事实孤儿开展综合性救助

发布时间:2018-07-19  来源:本站  点击量:1954  

近日,我院整合司法救助与政府救济资源,成功对一名事实孤儿长某某进行救助,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的关心与关怀,彰显了检察机关保护未成年人的决心。

我院积极摸排司法救助线索,积极与各乡镇政府对接,都过乡政府司法所了解各乡镇刑事案件情况。通过细致摸排,我院发现宁某某因感情纠葛,在灵关镇上坝村被廖某某杀害,宁某某生育一女长某某,但其亲生父亲一直下落不明。宁某某被害时,长某某年仅4岁,宁某某被害后长某某失去了生活依靠,一直与宁某某的姐姐一起在灵关镇上坝村生活。宁某某的姐姐自己有六个子女需要抚养,加上长某某,宁某某的姐姐要抚养七个孩子,生活来源主要靠宁某某姐姐夫妇外出打工,家庭生活极其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我院多次深入上坝村找宁某某姐姐调查了解,同时认真审查有关材料,了解到长某某当时虽然得到了赔偿,但是赔偿不能满足她的生活需求。我院认为长某某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庚即启动司法救助程序,最终决定向长某某发放司法救助金10000元。

    我院在进行司法救助的同时,了解到长某某现年11岁,现在上坝小学读小学五年级,今后的生活和学业还需要大量的开支,而司法救助只能一次性救助,无法解决长某某的根本问题。于是,我院积极与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对接,通过民政救济和贫困学生救助,帮助长某某解决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保障长某某顺利完成学业。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