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活动 - 申诉审查

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10-25  来源:本站  点击量:1973  

为落实国家司法救助政策与脱贫攻坚工作切入点,10月24日,我院常务副检察长唐艺为一起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发放了司法救助金。

经该院控申科干警对被害人家属生活进行调查,得知被害人胡某因刑事案件死亡,其母黄某某罹患癌症,其妹胡某某尚未成年,家中没有生活来源,生活陷入贫困,在了解情况后,我院高度重视,及时启动国家司法救助机制,给予黄某某8000元、胡某某8000元的司法救助金,以解决他们的生活急需。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多次作出指示,要求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脱贫攻坚工作。我院找准检察机关开展司法救助和精准扶贫的结合点,将控申检察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并与县人事局和县移民局共同会签了《关于加强脱贫攻坚中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实施办法》,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司法救助优先办理、快速办理,让救济款真正既救贫又救急。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