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活动 - 申诉审查

跨县救助显真情

发布时间:2017-07-18  来源:本站  点击量:1985  

7月17日,我院常务副检察长唐艺带领控申科干警一行三人驱车百余公里到芦山县太平镇一大山上为88岁的被救助人李婆婆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20年前,芦山县太平镇村民任某富到宝兴县陇东镇星火村打工时与星火村村民杨某秀发生婚外情。杨某强得知其妻杨某秀与任某富的关系后,提出离婚,杨某秀不同意。1997年7月30日,杨某秀夫妻二人得知任某富要到星火村找杨某秀,杨某秀恐任某富的到来对其声誉及家人的安全不利,遂与杨某强合谋准备杀死任某富,次日下午,二人在星火村“官林头”将任某富杀害,当晚二人将其尸体肢解后掩埋。1998年4月,雅安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以杨某秀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杨某强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次年5月,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维持了一审对杨某强的判决,同时改判杨某秀死刑,缓期二年执行。由于杨某秀二人无赔偿能力,至今李婆婆未得到任何赔偿、补偿。李婆婆因儿子被害,加之年纪太大,没有劳动能力,身边也无亲人照顾,家庭生活极其困难。

我院经走访调查取证,审查相关材料,认为李婆婆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为其申请了10000元司法救助款。李婆婆拿着救助款时,眼睛湿润,连声说:“谢谢,谢谢!”在场的村民同声说:“共产党好!政府好!”。同时,我院也与被救助人李婆婆所在的太平镇镇政府工作人员交换了意见,希望该镇党委、政府及村委会,要继续关注李婆婆,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对其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关爱。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