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巩固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037  


2月15日,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锦程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文作动员部署,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

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文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去年搭建的“转树作抓”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迅速转化为“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对2022年“转树作抓”专项行动中梳理出的群众最不满意的作风问题整改情况、公开承诺事项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院干警要认真查摆问题,形成整改清单,真抓实改,公开承诺、亮诺、践诺。二是紧盯弱项目标,奋力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各部门要对症施策,齐头并进,紧紧围绕“两大国家公园”建设、12309双语检察服务站、检察绩效考核等,加强对上沟通汇报和自身总结提炼能力,深挖每一起案件,打造精品案例。三是狠抓作风建设,奋力提升检察队伍精神面貌。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成果;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对“慵懒散浮拖”“躺平”“形式主义”“享乐主义”等不良风气从严从重处置;始终培育好作风、好榜样,典型带动引领,比学赶超。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锦程对我院在去年“转树作抓”专项行动中获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清“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巩固提升行动是县委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建设现代化新宝兴的内生动力,是检察机关践行绝对忠诚的具体实践。全体检察干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快速统一思想、提高大局意识,迅速投入到县委安排的“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上来。 二是聚焦重点、团结奋斗,持续巩固提升“转树作抓”成果。要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奋勇争先。紧紧围绕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6·1”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和县城功能疏解、“一区三地引领、四化同步推进、红色新城示范”等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抓好“五提五拼”工作落实。聚焦法律监督工作,自强不息。奋力做好犯罪打击、公益诉讼、审判执行监督、司法救助、未成年人保护、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熊猫贝贝”“熊猫老家·公益护航”品牌打造等重点工作,努力进入全市检察机关第一方阵。三是从严管党治检、狠纠四风,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县检察院党组要持续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体责任,持续纠四风树新风。要持续加强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责任,以上率下,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党纪教育,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宝兴提供检察保障。

 

 

动员部署8.png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