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14  

2月15日,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传达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学文作专题讲话,并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全院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我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班子成员,要克服“抓业务轻党建轻队建”的思想,把业务工作、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机统一起来,确保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要落实到哪里,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二要深化政治理论、党纪党规学习教育,创新廉政教育制度。要制定涵盖党纪党规学习在内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学习计划,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推动工作创新结合起来、把党纪党规学习与警示教育结合起来,规范学习制度、学习记录,建立学习档案,坚决杜绝学习上的形式主义。同时要拓展廉政教育的新形式新渠道。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组织干警到红色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学习教育,做优廉政文化平台,探索家风教育新形式。三要夯实主体责任,推动压力传导。要围绕督促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建立领导干部季度谈心谈话制度,落实半年一专题汇报工作制度。政治部要拓展检务督察职能,对领导干部日常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情况进行统计,倒逼班子成员履行职责。四要坚持旗帜引领,提升班子形象。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和党性修养,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凡要求干警不违反的自己首先不违反,凡要求干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大兴清廉务实之风,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五要配合县纪委、上级检察院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既要依法批捕、起诉职务犯罪案件,提高办案效率、办案质量,确保“稳、准、狠”地打击腐败分子,又要强化对司法人员非法拘禁、非法搜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徇私枉法、枉法裁判等14种违法犯罪活动的监督,力争在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中有作为、立新功。

 

廉政9.png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