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情牵留守,“未”你而来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本网  点击量:50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凝聚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家庭力量,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5月28日,宝兴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法院、县公安局、县组织部、县妇联、县关工委、县纪委监委举办“童心向党,好风传家,跟党走”为主题的庆六一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此次活动在宝兴县实验小学举行,邀请了该校51名农村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共计百余人。

     活动以一首《七律长征》开篇,稚嫩的声音坚定的眼神感染着在场的观众;红军翻越夹金山的故事大家虽然早已烂熟于心,但重新听小朋友讲述这些红色故事以及分享他们的感想,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在好家风家教故事分享环节,一位年迈的奶奶说她没有东西和大家分享,不断强调自己没文化问,是党和国家、学校和老师不断的关心关爱,才能让她的孙子得以优秀成长,拿着话筒不知所措的奶奶却让现场的观众潸然泪下。

    活动到了法治进校环节,因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儿童大多为农村贫困、留守儿童,有些孩子由爷爷奶奶或亲戚照顾,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由于父母不在身边,孩子们在生活中遇到一些法律问题时往往缺乏最直接的求助渠道。县检察院通过播放微动漫和法治问答,结合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犯罪法》,帮助留守儿童了解法律知识,让他们懂得在遇到各种侵害时该如何保护自己。活动结束后,检察机关向参加活动的孩子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不仅给孩子们赠送了文具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还向孩子们和监护人发放了法律宣传彩页,细心讲解、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知识,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

    近年来,宝兴县人民检察院不断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认真听取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思路和方法,始终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最坚实的法律保障。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普法宣传职能作用,持续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护航未成年人美好未来,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3.jpg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