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bx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bx”,原域名“yabx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情系母校,爱暖童心 宝兴检察院检察官回母校当法治副校长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852  

      为贯切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爱护未成年人成长的良好氛围,呵护每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6月1日上午,宝兴县检察院组织精通藏语的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苏明高一行前往跷碛藏族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送法进校”活动。

      一路上苏明高略显激动,不仅是因为今天他将与孩子们共同参与该校首届艺术节庆祝“六一”,还因为今天他将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重返母校。到达学校后,苏明高首先参加了该校的少先队入队仪式,少先队员亲手为他这位“大朋友”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随后该校校长为苏明高颁发了法治副校长的聘书,苏明高郑重表态“今天我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回到母校,一定会大力支持母校工作,着力推进检教共建,今后在加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以及维护在校学生的合法权益等工作上与学校深度合作,携手共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法治校园。”之后苏明高作为该校法治副校长为优秀学生、优秀班集体颁发了奖状。

颁奖仪式结束后,苏明高一行观看了206名学生、39名老师、部分家长代表参加首届艺术节文艺汇演,该校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40多个节目相继登场表演,以“童心向党,礼赞百年”为主题,通过舞蹈、朗诵、歌唱、话剧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形式,承载着希望与梦想,欢快活泼形式,充分展现了学生积极、自信的精神面貌,展现了该校师生之间团结友爱、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

    让检察官回母校当法治副校长,既是对母校的回馈,更是充分利用其藏语的优势,让法治教育更具针对性,有利于更好地加强沟通。下一步,宝兴县检察院将以“两法”施行为契机,把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美好期待转化为工作方向,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检工作,积极落实为民办实事,为未成年人成长得更好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宝兴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沿江路201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