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荥经县检察院积极开展迎六一儿童节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本站  点击量:707  

为使在校学生和社会各界“零距离”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院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市检察院的统一安排部署,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开展主题为“同舟共济,检护明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我院专门邀请了胡长保小学五年级二班的46名师生、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社区代表深入我院参加活动。



学校师生及参加活动代表在未检干警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和第三检察部,我院未检干警同步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讲解了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让他们对检察机关职能有基本认识。活动中,我院未检干警与前来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全体学生一起做起了法治小游戏,让学生在游戏中轻松就能学到法律知识。接下来,我院未检干警主持开展的法律知识有奖问答将开放日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未检干警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我院拍摄的微电影《灯》、微动漫《向未成年人欺凌说“不”》等影片,让参加活动的学生在面对校园欺凌和受到侵害时,能牢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活动结束后,我院未检干警为每一名参加活动的学生送上文具和书籍等纪念品,并祝他们儿童节快乐。我院对开放日活动进行了全程微博直播。



线下,我院法治副校长和未检干警,多次深入部分中学,积极开展自创的法治课堂—《婷姐课堂》,以生命安全和禁毒预防为主题,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受老师和同学们喜爱,以实际行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