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荥经县检察院依法对全县复工复产期间的社区矫正工作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16  来源:本站  点击量:927  

为进一步加强规范社区矫正执法行为,促进社区矫正机构依法履行职责,防止社区矫正人员发生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复工复产期间社会安全与稳定,近日荥经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对全县9个乡镇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了全覆盖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从人员管控、执法程序、档案文书三方面入手,通过查看社区矫正综合平台信息、听取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社区矫正人员的台账和与社区矫正人员谈话的方式,对社区服刑人员在复工复产期间的动向、居住地变更、外出请销假、考核奖惩等环节进行逐一核实,详细掌握了司法所的履职情况和社区矫正人员被监管情况。通过检查发现荥经县社区矫正工作在复工复产期间平稳有序依法开展,做到对社区矫正人员有效监管。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打好“战疫情、护稳定、助复工”的组合拳,荥经县检察院建议司法行政部门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有序引导社区矫正人员复工复产,防止出现社区矫正人员违法犯罪和“脱漏管”情况:一是压实责任,抓牢“防疫”、“复工”和“维稳”三个关键,守住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基本盘。在日常监管中坚持做到强化排查、掌握底数、强化引导、主动宣传、强化防范、注重风险,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和监督管理措施“双到位”;二是创新方式,促进复工复产。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创“指尖课堂”。以“网上巡查、线上学习”为主开展日常监管教育工作,在微信群设立“指尖课堂”,实施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及法律法规、复工复产注意事项和优惠政策等,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科学理性应对疫情,积极投入复工复产。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