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什么?小区楼院管控,荥经县检察院还有新招?一起来看!

发布时间:2019-02-18  来源:本站  点击量:590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荥经县正在开展的楼院管理“四长”负责制作为打赢阻击战的重要一环,时刻发挥着关键而重要的作用。为更好推进此项工作,荥经县检察院针对卫生小区住户特点,创新工作方法,推行五项新举措,为94户家庭营造安全、健康、温暖的生活环境,受到一致好评和交口称赞!

举措一:电脑录入——防扎堆登记

居住在卫生小区的医务人员每天需要准时到达工作岗位进行交接班,为解决上下班高峰期人员进出集中、扎堆登记导致的等待时间过长、堵塞大门且增大交叉感染风险的问题,我院将住户基本信息以楼栋为单元录入电脑,大大减少每次重复登记所耗费的时间,工作效率明显提升,登记时间在原来需要30—40秒的基础上大幅度压缩,最快10秒内即可办理完成。

举措二: 营造氛围——安医者“人”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困扰,一些人不可避免地出现不良情绪和心理压力,感到恐慌、焦虑。荥经县检察院根据调查发现卫生小区的住户多为医生和护士,迅速根据住户特点有针对性地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在小区过道设置“抗疫白大褂”战斗阵地宣传栏和赞扬医者的诗歌、在小区内醒目位置内设置宣传警示牌20个、建立卫生小区住户微信群并推送每日工作动态,加强了与住户的沟通和保障住户诉求反映、增加了住户安全感、筑牢心理防疫的堤坝。

举措三:鞋底消毒——防疫情传播

出门上班、买菜、坐车,我们不知道谁携带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会传播病毒。这些带毒者的飞沫、痰液落在地面上,被无意踩中的几率很高。为防止外部环境的病菌进入小区,荥经县检察院在卫生小区出入口设置“鞋底消毒池”,对过往人员的鞋底和单车轮胎进行消毒,减少病毒传播途径、不留卫生死角。工作人员随时都在地毯上喷洒消毒液,住户从上面踩过去,不影响行走,也对鞋子没有影响,实施方便快捷。

举措四:值班公示——盯责任落实

为强化责任落实,坚守责任担当,压实压紧疫情防控纪律要求,荥经县检察院设置小区“双楼长”值班制度和疫情防控管理“四长制”,公开公示相关信息,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举措五:口罩回收——防二次污染

许多人可能会将使用过的口罩混在一起扔掉,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对住户身体健康造成威胁。荥经县检察院设立口罩兑换点通过对废弃口罩换肥皂的方式来对废弃口罩进行统一投放、处理,有效较少了乱扔现象。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