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荥经县检察院首期禁毒“云课堂”开课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本站  点击量:772  

为增强荥经县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回应广大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期盼和需求,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前,荥经县检察院结合目前防疫工作实际,安排专人设计制作了针对青少年毒品预防的视频录播课件。

课件时长十六分钟,采用检察官授课的形式,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预防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多方面开展禁毒教育。还设置了毒品真实样本展示环节,插入了小白鼠毒品实验视频,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用适合青少年身心特征和认知水平的讲授方式向他们普及了毒品的基本知识,介绍了涉毒犯罪常见类型及特征等。

5月27日,在县教育局的协助支持下,首期禁毒“云课堂”在荥经县泗坪中学开播,同学们听课认真,反映良好,普遍表示对毒品有不少新的认识,今后将会身体力行,拒毒禁毒,不负韶华。

同时,为深化禁毒教育效果,荥经县检察院在两微一端“云课堂”同步进行了报道,及时向全社会传播禁毒正能量。下一步将继续在全县中小学播放,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努力提升全县青少年毒品免疫力,为净化荥经县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