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荥经县检察院“抗疫”“公益”两不误两推进

发布时间:2020-02-21  来源:本站  点击量:657  

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新冠疫情袭击,荥经县院民行干警立足民事行政公益监督本职工作,强化政治责任、使命担当,在服务抗击疫情中心工作的同时,围绕本职工作迅速行动推动各项业务有序开展,严格做到抗“、检察工作两不误。

民行干警积极响应荥经县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号召,从有限的二名在岗干警中抽派一名民行干警投身联系楼院的疫情防控值勤工作,在县抗疫指挥部统一领导下,负责对进出小区的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引导小区业主做好消毒灭杀,同时加强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有效化解群众不安情绪,切实维护小区和谐稳定。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各项本职工作、开展各项专项活动。一是留岗干警发扬“5+2”震灾精神,放弃双休日,全程值班,接待来访群众和当事人;二是认真落实“联合开展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领域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主动对接荥经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收入流失、土地闲置、违法使用土地、行政确认不规范等问题为重点,集中开展清理检查和监督整治工作,并就建立信息共享、案情互通、联合执法等工作方案达成初步一致;三是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开展“食品药品安全 ‘四个最严’专项活动”,及时对接市场监督管理局,就食品药品领域“最严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所涉及的行政法律执行、持续开展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保健品领域存在的虚假宣传、假冒伪劣以及校园周边、农贸市场的专项整治、城镇居民“二次供水”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的工作深入交流;四是落实“森林防火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实施意见”,主动联系荥经县森林公安局和应急管理局就我县预防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保护大熊猫国家公园、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和资源,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方面所涉及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对意见所涉及的工作内容达成初步一致意见;五是持之以恒地推动支持起诉工作,拓展案件来源,通过接访发现弱势农民工讨薪案件一件,依法提出支持起诉意见并得到法院采纳。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