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j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j”,原域名“yayj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战“疫”关键期荥经县检察院聚焦学校开学问题就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积极为县教育局“支招”

发布时间:2020-03-10  来源:本站  点击量:633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教育部门推迟了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教育部门也在为学校开学积极作准备。荥经县检察院立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职能,聚焦学校开学在即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是否到位这一关键问题,专题与县教育局召开工作联席会,充分了解教育部门疫情防控准备措施,在此基础上,荥经县检察院就校园全方位消杀、外地教职员工和学生提前回荥自行隔离、校园周边环境彻底整治、开学后学生的健康卫生知识教育,以及住校生住宿环境达到安全防疫条件等方面问题,提出五点建议。

五点建议





01

针对校园消杀问题,荥经县检察院建议县教育局要在开学前组织对校园进行全方位彻底的消毒灭菌工作,特别是重点对教室、食堂、宿舍、厕所和教师办公室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场所进行消杀,确保开学后校园内部大环境的安全。


02

针对外地教职员工、学生回荥准备开学问题,建议县教育局要在确定开学前,提前让外地教职员工和学生回荥做好自行隔离观察14天,防止开学时仓促回校未经过安全隔离观察就上课,给学校开学带来安全隐患。


03

针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问题,荥经县检察院建议县教育局要加强与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交通等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开学后要组织专门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加强执法力度,防止小摊小贩和家长聚集在校园周边,增大疫情传播的风险。


04

建议开学后学校要加强对学生体温的检测,要配备先进的检测装备,加强对学生健康情况的日常监测。要专门开设健康卫生知识课堂,通过配备健康卫生副校长或专门人员等方式,教会学生自我防护的卫生健康知识,使学生养成热爱卫生、保护环境的好习惯。


05

针对我县留守学生住校问题,荥经县检察院建议县教育局要对学生住宿环境进行清理检查,对不符合安全防疫条件的要及时完善,要进一步健全对住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住校学生的安全。





县教育局李卫局长对荥经县检察院高度关注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认为荥经县检察院提出的五点建议十分中肯,操作性强,教育部门完全采纳,将召集全县学校领导,共同研究落实荥经县检察院的建议。


联席会上,荥经县检察院就2019年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中涉及教育领域工作情况向县教育局作了通报,并就2020年我县教育部门继续落实好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提升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防止性侵、防止校园欺凌,以及继续推行检察官送法进校园等认真听取了县教育局的意见。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荥经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荥经县荥兴路西二段11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