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雨城区检察院禁毒微电影《毒战》获全省检察机关“检邮同心 禁毒同行” 优秀宣传材料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46  

2022年上半年,四川省人民检察院禁毒办结合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重点工作,以“检邮同心 禁毒同行”为主题,组织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第十次三级联动禁毒宣传活动。雨城区检察院精心组织,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紧扣寄递禁毒主题,匠心打造的禁毒微电影《毒战》被评为“检邮同心禁毒同行”优秀宣传材料。

微电影《毒战》通过真实案例改编,聚焦易受不良风气影响的群体,以“犯罪+家庭”双线故事揭示毒品犯罪的危害,重点突出“七号检察建议”的意义,全面讲述寄递毒品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性,警示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下一步,雨城区检察院将继续创新宣传模式,充分发挥“谁执法,谁普法”的积极作用,以“雨检禁毒课堂”为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常态化宣传矩阵,以“每月禁毒一宣传”为契机,通过微博、抖音等平台,开展“七号检察建议”宣传教育工作,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落实“七号检察建议”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