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 “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  来源:本网  点击量:597  

2022“六一”儿童节恰逢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一周年。为树牢检察为民意识,雨城区院“未雨情”工作室在雨城区以“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为主题,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在社区,“未雨情”工作室以家庭教育宣传月为依托,联合妇联等单位,通过“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平台对区内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在上里镇五家村、大兴街道顺路社区等村组、社区开展以法治宣传、互动答疑、经验分享为主要内容的家庭教育知识沙龙。

在婚姻登记处,“未雨情”工作室以雨城区家庭教育指导联合体为载体,联动民政、妇联在520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在雨城区婚姻登记处对新人开展婚前家庭教育指导,讲解依法带娃第一课,为新人们送上“520法治礼包”。

在生活广场,“未雨情”工作室依托区未保小组宣传平台,开展“走出去”的检察开放日,在雨城区万达广场与公安、法院、民政、卫健等未保小组成员单位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从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各个角度开展知识宣讲,不但为过往群众普及“两法”知识,更有效增加检察机关的社会影响力。

在校园,“未雨情”工作室在6.1儿童节,来到雨城区第二中学,为学生们带去了雨城区院禁毒微电影《毒战》,并通过禁毒相声的模式结合“两法”,讲透如何预防、辨别和抵制毒品等知识,引导学生加强毒品教育,提高学生们自我防范意识,自觉参与抵制毒品,从而为6月禁毒宣传月拉开帷幕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