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代表委员联络

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情况通报暨第三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515  

为全面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工作,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6月25下午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情况通报第三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及社区群众代表共15参会,听取社会各界对雨城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评价和意见建议。会议由雨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长林涛主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林涛雨城区院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成效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通报了全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向参会代表发放征求意见表,诚恳请各位代表敞开心扉、开诚布公的对雨城区院教育整顿工作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建言献策。

听完汇报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雨城区检察院高度重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刀刃向内,工作务实严谨,开门纳谏态度诚恳,学习教育有深度,查纠整改有力度,为民服务有温度,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司法实践,整顿效果明显,展现出了较好的检察队伍精神面貌和队伍形象,为雨城区营造了公平的法治环境。同时,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和生活实际,围绕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林涛首先向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针对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绝不回避,会后对每个意见建议逐一研究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支持检察院工作

下一步雨城区检察院全面总结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提升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一是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坚持政治建检,结合实际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服务,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新成效。二是查漏补缺防止问题反弹。紧盯已经找出的问题“过筛子”倒查评查,开展“三查三看”,对整改情况评查销号,对第十六指导组移送的涉法涉诉信访件开展“回头看”,让队伍教育整顿针对性更强、效果更实。三是边改边建完善制度体系。突出长效常治,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以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动检察工作良性协调发展,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检察铁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