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代表委员联络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促检律和谐 检察长带队走访省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21-03-1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2073  

“您认为今年全检察工作有什么问题和不足?对当前开展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21317日午,雨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带领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一行6人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四川明炬(雅安)律师事务所主任罗颖

走访中,陶涛检察长邀请罗颖代表从律师角度就办案环节、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提出建议,并征求了律师代表在检察队伍建设尤其是政法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此外,双方还围绕律师与检察机关如何良性互动、如何共同推进法律正确实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事务所主任罗颖表示:检察院的批捕和审查起诉工作程序规范,对公安的程序监督有力。希望检察院能持续强化对看守所规范管理的监督,统一会见标准。此外,在公益诉讼方面重视诉前公告时间和范围,确保部分被侵害人的民事主张权利能顺利行使。

“我们将继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工作,让人大代表‘问诊’检察工作取得实效。陶涛检察长表示此次走访交流有效缩短了检察官与律师之间的距离,打通了检律协作过程中双方信息不畅的壁垒,为着力构建好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欢迎律师代表以后积极地向检察机关提供民事、公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监督线索雨城区检察院将继续拓宽工作思路从申诉类案件的对接、法律援助案件律师代理、律师合法权益保障等方面建立工作机制,推动检律协作。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