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代表委员联络

主动纳谏听民声 雨城区检察院走访全国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1868  

雨城区检察院和雨城二中一起举办的‘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模拟庭审活动非常受学生欢迎,不仅让他们了解了检察院,也在许多学生的心里种下了一颗‘当检察官’的梦想种子,让他们更加勤奋好学。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雨城二中校长庹庆明如是说。

2021317上午雨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带领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专程走访了参加全国人代会履职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雨城二中校长庹庆明,向他汇报了我院2020年检察工作,尤其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情况,以及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开展情况,对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诚恳征求庹庆明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庹庆明代表对区检察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雨城区检察院建设‘未成年人110指挥中心’制度,对于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犯罪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庹庆明表示,他多次参加雨城区检察院的未成年人羁押必要性审查、不公开听证等活动,加上院领导多次上门走访通报工作、征求意见,使他对雨城检察工作有了深入了解,也与雨城区检察院建立了深厚感情。他希望雨城区检察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契机,进一步强基固本、创优争先,更好地提升检察队伍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为雨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检察贡献。

此外,庹庆明代表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希望能在学校开展更多学生喜欢的普法宣传活动,特别是关于吸毒的危害、野生动物保护和仿真枪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让他们懂法知法,避免因不懂法而触犯法律。二是给部分特殊学生提供一些心理辅导方面的帮助。三是加大对审判机关的监督力度,确保司法公正,解决同案不同判的问题。

陶涛检察长庹庆明代表的建议表示真诚感谢,他表示,雨城区检察院将在搜集整理学生普法需求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班级的不同需求制定普法方案和内容尝试采取班会、晨会、家长会等更多灵活多变的形式给学生开展普法宣传。

这次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只是雨城区检察院开展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雨城区检察院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雨城区检察院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在2021年3月集中联络走访了34名人大代表,并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人民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及普通群众代表等15人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