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全国首个家庭教育指导联合体在雅成立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本网  点击量:196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妇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要求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环境。雨城区人民检察院、雨城区教育局、雨城区妇女联合会、雨城区民政局、雨城区司法局、雨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雨城区委主动担当,勇于作为,于2022年1月17日,会签了《关于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成立了全国首个家庭教育指导联合体。

该机制是雨城区检察+民政“双引擎”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在家庭教育工作上的一次有力尝试。“双引擎”办公室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生效之际,结合雨城区未成年人工作实际,将各主管单位涉及家庭教育指导方面的工作有机融合,让各单位间相关人事进行互联互通,形成了优势互补的家庭指导联合体,有效缓解了中心城区未检工作事多人少,各家单打独斗难以深入开展工作的困局,形成了从城区到乡村、从父母婚前到子女成年前、从一般未成年人到罪错未成年人的家庭教育指导全覆盖的工作模式。

雨城区家庭教育指导联合体的建立是检察+民政“双引擎”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自我完善进程中的一个重大举措。联合体旨在通过本项工作,促进区内家庭发扬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