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雨检论坛|明年工作怎么干?听听干警怎么说(二)

发布时间:2021-11-1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769  

主题:强化首位意识、树牢主干担当,明年工作怎么干


为彰显主干首位担当,锚定党组提出的“1141”工作思路,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发展,当好全市基层检察机关领头雁,11月11日,雨城检察以“强化首位意识、树牢主干担当,明年工作怎么干”为主题,开展了总第十七期雨检论坛,院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


活动现场

会上李博、李孟舒两位同志围绕“强化首位意识、树牢主干担当,明年工作怎么干”,向大家分享了当前负责检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打算。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李 博

明年工作怎么干?

切实认真履职、着力完善案卡填录工作;检察建议与社会治理做到早打算、早谋划,提高检察建议参与社会治理的质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合法企业的权益,为雨城经济的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


未检部副主任  李孟舒

明年工作怎么干?

依托“未成年人 110 指挥中心”体系,深化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将家庭教育指导与未成年人刑事、刑事执行、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家庭在未成年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完善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支持体系。


领导点评

院检委会专委、第一检察部主任 郭城

既要强化政治意识,也要将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在检察办案上不断追求新成效、在法律监督上不断追求新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院副检察长、第一检察部分管领导 林涛

要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履职办案中,主动服务雨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落实司法责任制,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结语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至关重要的发展机遇,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雨城的宏伟目标,面对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区域竞争唯有奋发作为、拼搏实干,以先行先试的胆气、进位争先的锐气、敢于亮剑的豪气坚定前行,奋力推动雨城检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