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检察官“客串”教师,为百名新教师 上好岗前第一堂“线上”法治课

发布时间:2021-08-24  来源:本网  点击量:1597  

8月24日,雨城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郭城受雨城区教育局邀请到第一幼儿园,为全区100余名新进教师上了一堂题为“提升法治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岗前线上法治课。

线上法治课中,郭城检察官围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并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向教师们阐述了未成年人犯罪、毒品犯罪的特点,以及常见未成年人犯罪与毒品犯罪之间的关系等,引导教师关注未成年人犯罪,尤其是学生犯罪,提高对学生犯罪的重视。同时,通过办理的真实案件对教师职业法律风险进行详细的分析,着重讲解教师不作为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和刑事法律后果,引导教师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为教师提供防范法律风险的应对措施。

这堂岗前线上法治课以案例切入,用法条释疑,深入浅出讲授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提升了教师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也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检察智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