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雨城区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4217  

7月7日上午,雨城区检察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主持,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意见》的内容,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围绕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维护司法公正、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以及加强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组织保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意见》的印发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坚定决心,检察人员要迅速行动起来,领会、掌握党中央各项要求和部署,找差距补短板,狠抓落实,坚决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陶涛同志指出,《意见》的出台,既为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和有力保障,也对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赋予了更重的责任,在接下来开展法律监督工作中,他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意见》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二是坚决落实《意见》对检察机关的各项部署要求,着力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要把学习贯彻的着力点放在“力行”上,切实把《意见》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的检察履职实践。加强对刑事、民事、行政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维护司法公正。三是要加强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强检察机关基层基础建设,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推动有管部门共同把《意见》落到实处。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检察智慧,主动加强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争取支持保障政策。主动向人大、政协、纪检检察机关报告,自觉接受监督。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