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雨城区法警队多举措服务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本网  点击量:1332  

近年来,雨城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强化职能转变,积极创新履职,服务四大检察工作,有力保障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根据市院目标考核内容,结合本院实际制定了司法警察大队2021年度的目标任务书,进行细化,明确职责和任务,使全面开展司法警察工作有了指挥棒。强化学习,提升司法警察自身工作的素能。

二是主动对接各业务部门,加大用警、执警履职力度。与第一检察部就改进检察机关在办理刑事案件过程中办案检察人员的保护职能相对缺乏的问题达成一致。全力参与重大敏感案件办理。比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雨城检察法警大队积极主动申请承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协助提审和保护重要证人的安全保护。参与线索收集、资料完善等方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2次。与第三检察部就司法文书的送达、协助维护接待群众来访场所秩序和安全、应对突发事件等工作取得一致意见,让司法警察成为检察机关办案的坚强后盾。

三是积极配合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雨城检察法警大队将安排法警协助第二检察部参与公益诉讼案件线索摸排、立案诉前调查的取证、特别是利用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协助进行现场勘查工作,进一步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