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队伍教育整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驻点指导组第四次到雨城区院督导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1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41  

5月20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李明全、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谢涛带队第四次到雨城区检察院督导教育整顿工作,雨城区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督导组一行听取了雨城区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自查自纠工作、顽瘴痼疾整治以及建章立制工作初步开展情况,对雨城区院教育整顿自开展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区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各项工作主动谋划、主动作为,教育整顿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果,是雅安政法系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领跑者,要继续保持。

在肯定和鼓励的同时,李明全同志就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更强的政治站位和更严的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查纠整改落实,深刻认识到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

二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和更明确的工作思路,主动推进建章立制,进一步对照作战图,全程梳理,核查有无漏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精准把握时间节点,不断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强化监督,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将教育整顿的工作效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展示雨城检察良好风貌。

三要以更强的发力和更深入的总结,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运用,总结提炼查纠整改有益经验,紧扣总结提炼的经验拟定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下一步的工作,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业务齐抓并进。 

陶涛同志表示,下一步雨城区院将持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三项教育”,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坚持“严”的主基调,按照边查纠边整改的原则,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件件有结果、事事有着落,努力把教育整顿要求转化为日常工作中的自觉遵循,增强检察机关监督实效,把整改落实机制形成日常工作的制度约束。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