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yc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yc”,原域名“yayc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队伍建设

队伍教育整顿|雨城区检察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本网  点击量:1643  

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4月28日上午,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李明全,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谢涛、魏永江,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劲松,以及区委政法委、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前,院党组精心制定方案,认真把握主题,深入学习探讨,以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开展“五进”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等,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同志首先代表班子紧扣主题,认真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继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任务,重点围绕对这次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分管部门、分管干警存在的倾向性问题、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和落实“三个规定”情况、自己及家属是否存在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情况、本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敞开心扉找问题,开诚布公揭短板,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劲松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并从加强问题查找、做好线索梳理甄别、继续做好思想发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好为民办实事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省第十六指导组副组长李明全代表指导组作点评讲话。李明全同志指出,此次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流程规范严谨,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诚恳,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对做好查纠问题和整改落实,李明全同志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充分认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六大顽瘴痼疾问题,筑牢政治忠诚。二是要聚焦整治顽瘴痼疾,在查纠整改环节上进一步发力,把问题找准,既猛药治疴又抓源治本,把顽瘴痼疾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彰显本色。三是要在“查、改、治、建”上加劲用力,深究存在问题的原因,靶向治疗,落实“一把手”责任,切实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促进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细化措施抓整改,把今天与会指导的各位领导中肯的点评和要求以及我院自查自纠的问题,认真梳理、分门别类,逐一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做到条条整改到位。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抓整改。院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按照分工主动认领任务,要充分发挥好“头雁”作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化思想发动,扎好整改落实。三是举一反三抓整改,围绕6+2”顽瘴痼疾整治,在问题查处上再发动、再发力,对标对标,厘清违法违纪违规情况分类处置,精准适用宽严政策,做好政策兑现,抓好整治不见底不放松。四是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特别是协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顽瘴痼疾整治,真正把问题整改的成效转化为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周公河畔建新路257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