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雅安市32名聘任检察听证员上岗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本网  点击量:5402  

    7月1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首届检察听证员聘任仪式暨听证业务培训会召开。旨在深化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人民检察院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提升检察听证工作质效,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

1.jpg

    聘任仪式上,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吴双文宣读了《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陈罡等32名同志为检察听证员的决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文清向受聘的检察听证员颁发了聘书。

范文清向受聘检察听证员表示祝贺,对他们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雅安检察机关听证工作开展情况,就检察听证工作的重要性、目的、意义作了讲话。

3.jpg

    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检察听证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做好听证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二是要始终秉持司法为民理念,坚持人民立场,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能力水平做好检察听证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利;三是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大胆履职,对案件办理的准确性、规范性、廉洁性开展监督,做到敢于提意见,善于提意见,促进检察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办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检察温度;四是要始终秉持客观公正的态度,不仅要“听”,更要做到“证”,为检察机关提供良好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案件办理取得更好的效果;五是要通过亲身参与检察听证,积极协助检察机关开展以案释法,助推矛盾化解。继续通过不同的渠道了解、关心和支持雅安检察工作,广泛传递检察好声音,让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深入直接地了解、感知检察工作。

    在听证业务培训会上,组织观看了高检院《检察听证,听什么?谁在听?》宣传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和各内设机构的职责,对《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就检察听证的适用范围、听证程序、听证员意见的效力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564596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