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體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保护少年的你 雅安石棉县检察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本网  点击量:5381  

    1.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指示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石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

    石棉县人民检察院邀请联合小学部分师生走进检察机关,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省人大代表马建华、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县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关工委、妇联、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受邀参与此次活动。

    实地游学。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石棉县人民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四川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区域,深入了解了检察工作的具体职能、工作流程以及社会主义检察工作的历史文化等。

    法治讲座。未检检察官采用“汉+彝”双语教学、有奖问答、课堂小游戏等方式,分班向男同学和女同学进行针对性授课,教授男同学要团结友爱同学、远离校园暴力以及怎样预防校园欺凌,教授女同学认识自己身体的小秘密以及怎样预防性侵害。课后,向同学们和受邀部门同志分发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资料100余份。

    座谈交流。检察长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法院、公安、妇联、关工委、团委等部门同志进行座谈,结合《石棉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向与会人员介绍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未成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与会人员关于未检工作的意见建议,同各部门就加强交流、联合协同工作,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合力达成共识。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网站访问总量:3672511 人次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