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tq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tq”,原域名“yatq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天全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禁毒宣传周”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本站  点击量:857  

  629日,天全县检察院邀请市人大代表杨才康、李明淑、县政协委员洋军、高海燕、人民监督员罗前香参加“禁毒宣传周”活动座谈会。

     座谈会上,一是天全县检察院从禁毒案件办理情况、禁毒工作具体举措、禁毒宣传教育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该院禁毒工作开展情况;二是邀请与会人员观看了该院拍摄的禁毒微电影《无毒青春》,该微电影讲述了高一学生童仔从误入歧途沾染毒品到以贩养吸,最后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的故事,警示大家要认识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天全县检察院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创新采用禁毒微电影、编发禁毒Rap等形式表示赞许,并就进一步抓好禁毒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杨才康表示,毒品危害巨大,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涉毒刑事案件,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可能制毒、贩毒和吸毒场所的清查,为“无毒天全”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人民监督员罗前香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很有必要。她建议,多以“禁毒知识进校园”“禁毒法治课”、将“法庭”搬到校园等方式,开展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识别毒品、远离毒品的意识,增强拒绝毒品的能力,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县政协委员洋军表示,禁毒工作重在宣传,天全县检察院的禁毒微电影《无悔青春》和禁毒Rap网上宣传做得很有新意。他建议,禁毒宣传要继续丰富宣传方式,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提醒人民群众,远离毒品,齐心协力防范毒祸。

   天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君表示,检察机关将认真研究落实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和推进禁毒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进一步加强与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的联系沟通,邀请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检察专题活动,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天全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天全县广建北路6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