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tq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tq”,原域名“yatq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天全县检察院“线上线下”并重积极开展禁毒宣传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本站  点击量:752  

   天全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禁毒宣传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通过多途径的禁毒宣传,不断提高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针对性,营造全民共同抵御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

一是深入群众,让禁毒宣传走上街头。在天全县城音乐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以弘扬禁毒主旋律,凝聚禁毒正能量为宣传口号,通过摆放禁毒展板、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进行宣传,详细介绍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常见的毒品犯罪,让群众深入了解禁毒工作和禁毒形势。

二是拍摄微电影《无毒青春》。天全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拍摄禁毒宣传微电影《无毒青春》,该微电影讲述了高一学生童仔从误入歧途沾染毒品到以贩养吸,最后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的故事,警示大家要远离毒品,认识毒品的危害。

    三是编发禁毒歌,并在微信等新媒体上广泛宣传。天全县人民检察院编发禁毒Rap,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提醒人民群众,远离毒品,齐心协力防范毒祸。

    四是突出重点,加强未成年人禁毒教育。未成年人是容易受毒品诱惑的高危人群,他们好奇心强,社会阅历浅,容易在好奇心的驱使或在吸毒人员的诱惑下染上毒瘾,未成年人禁毒宣传教育一直是天全县人民检察院禁毒宣传的重点,天全县检察院干警进入校园为未成年人播放禁毒微电影《无毒青春》,并通过悬挂横幅标语、LED屏滚动、发放禁毒宣传册等形式联合开展宣传,向广大群众、未成年人宣传毒品的危害、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及禁毒政策与法律法规,以提升识毒、防毒意识和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天全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天全县广建北路6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