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tq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tq”,原域名“yatq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天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君 为全院干警讲授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03  来源:本网  点击量:2122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市委“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要求,629日,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君以《吃透精神 提升能力 转变作风 务实进取,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全院干警讲授主题党课。

邹君检察长向干警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院干警要准确把握、深学细悟,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见到实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实际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天全检察工作实际,邹君检察长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学为先,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及重大意义。二是坚持稳中求进,服务好发展大局,切实办好民生检察实事。把担当尽责体现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上来,审慎办好涉政、涉企、涉民生等各类案件,坚决维护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类政治、经济金融风险。三是坚持追求实效,自觉能动履职尽责,切实提升监督办案质效。准确把握好办案与监督的关系,增强主动监督意识,加强对案件的实质性审查、精细化办理;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落地落实,强化侦协办公室实质化运行,有效提升监督质量。四是坚持严字当头,勇于开展自我监督,切实夯实队伍建设基础。要一以贯之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从严管党治检的监督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融合推进政治和业务建设;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组织生活的革命性、斗争性,抓党建、带队建、促发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夯实忠诚根基。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天全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天全县广建北路6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