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tq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tq”,原域名“yatq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天全县检察院检察长邹君 调研全县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本网  点击量:2133  

715日,天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君赴新场镇、新华乡等地,在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陪同下,调研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调研中,邹君检察长实地查看宋家沟二级饮用水水源地和四田坝水厂的饮用水水源地取水口情况、水厂落实供水安全生产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饮用水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各部门要各施其责,共同配合做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工作,坚决杜绝侵占、损害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设施的行为,避免发生饮用水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水厂要认真落实供水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日常巡查,要把好环保关、安全生产关,防止饮用水水源地受到污染。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觉保护和参与治理的意识,在汛期要重点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三是检察机关要能动履职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乡镇、水务等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天全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天全县广建北路6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