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tq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tq”,原域名“yatq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天全县检察院七项举措给力“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2  来源:本网  点击量:1965  

20224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近期,天全县检察院扎实开展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观活动,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安全的职责意识贯穿到检察工作中去。

活动中,一是制定实施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安排宣传内容,提出工作要求,确保该项活动取得实效。二是院党组通过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的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反恐怖主义法》《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重要理论读本和法律法规。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理想信念上,把政治安全视为国家安全的根本和生命线,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依靠人民,国家安全服务人民的大局意识。三是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党史国安课》,重点介绍党从重视传统国家安全到形成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要求全院干警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采取多种形式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四是组织干警深入到仁义、始阳、新场等乡镇利用赶集人流较多的时间,结合检察机关性质和职能,向人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在扫黑险恶专项斗争和打击刑事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五是充分运用新媒体等宣传阵地,向广大人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通过印有“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条幅标语、传单、LED电子屏幕等宣传方式,增强宣传力度。六是通过走村入户形式,把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带到农户家、田间上,让广大农户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七是结合“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组织全体干警走进天全县红军纪念馆和法院的零距离观摩庭审,面对面警示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更坚实的信仰力量、更丰富的理论滋养、更奋进的勇气担当,为检察事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通过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公民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推进全县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活动中,共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次,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政治效果和法律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天全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天全县广建北路6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