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tq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tq”,原域名“yatq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天全县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来源:本网  点击量:2402  

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天全县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紧紧围绕院党组和上级院警务部门工作部署,以“学党史、悟思想、促工作”为主题,坚持开篇布局做好“二个统筹”、学习教育强化“三个维度”,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做好“二个统筹”

一是做好思想认识统筹。天全县检察院法警大队在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下,分层次、多渠道学习传达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精神,引导全体司法警察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有深刻、清醒的认识,对学习党史形成高度自觉。

二是做好动员部署统筹。法警大队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制定了学习计划、学习重点和学习期限,并及时传达学习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

二、强化“三个维度”

一是强化学习的广度。法警大队紧紧围绕“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掌握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领会宝贵经验”六个方面重点学习内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注重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性,保证人人参与,人人得到洗礼,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深入开展理论原著和指定书目的专题学习,实现参学人员全覆盖,并督促干警全面记录学习内容,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二是强化学习的深度。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学习计划,组织干警结合思想认识、工作职责等分享交流学习心得,进行讨论。通过开展党史专题研讨、到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等方式,近距离感受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和大无畏牺牲精神,做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将党史学习引向深入。

三是强化学习教育效果转化的厚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我大队司法警察共参与协助执行任务260余次;协助配合检察官开展公益诉讼线索摸排、调查取证30余次;参与单位帮扶工作130余次;公开听证、宣告答复、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秩序维护和突发事件处置、重大活动的秩序维护和安保工作215次,保证办案安全零事故。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天全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天全县广建北路63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