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sm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ms”,原域名“yasm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刊 第36期名山区检察院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4-08-05  来源:本站  点击量:38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36

名山区人民检察院教育活动办公室编     2014年7月31

 

名山区检察院召开班子

 

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731上午,名山区检察院召开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学东作通报。区委第十督导组倪亮同志,全院干警,院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华主持会议。

729,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经名山区委同意,名山区检察院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院检察长杨长云同志、市委督导组边疆同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林良军同志全程出席并指导会议,区委第十督导组副组长黄文林同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平同志和区远程办主任蒋建波同志应邀到会指导。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力推进灾后重建,大力实施后发追赶,“打硬仗、补欠账”, 努力形成检爱民、民拥检、“检民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为名山“五区”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纪律保证,达到了预期效果。

到会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区检察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聚焦“四风”。班子和班子成员对待问题敢于揭短亮丑,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开门见山、以诚相待、出于公心,没有私心杂念,真正起到了出汗、排毒、红脸的效果。认为会议的氛围很好、质量很高、成效明显,既是一次班子成员思想交锋、思想斗争的会,更是一次班子成员政治生活、党性煅炼的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得很成功。主要三个特点:一是“一把手”带头示范。以“向我看齐、向我开炮”的态度,带头揭短亮丑,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带头负责任地批评其他同志,做到“掏心窝”、“吐实情”;带头营造宽松的“话语环境”,平等地讨论问题,公正地发表意见。二是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每个班子成员都能做到对收集到的意见积极回应,查摆剖析就事论事,在对照检查中真正触及思想和灵魂。三是相互批评真刀真枪。大家的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瞄准“四风”,开门见山,切实做到班子与个人、会前与会中、会上与会下找问题与提意见“三个统一”。

到会领导强调,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开端”意识;要及时通报和报送会议情况;要立行立改,解决问题,始终坚持把解决“四风”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落脚点;要着眼长效,建章立制,认真做好制度的“废、改、立”等有关工作;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

市检察院检察长杨长云同志要求,一是要切实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成果转化为转变作风、增进友谊、促进工作的动力;二是要清醒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和顽固性,常抓不懈;三是切实把班子、队伍建设作为检察工作的基础性工程来抓,特别是班子要作好表率;四是切实履行好主责,抓好主业,充分发挥好检察职能;五是要对司法改革认识有前瞻性,抓好检务公开,取信于民,抓好涉法涉诉和信访问题的分离,避免终而不结;六是要针对存在问题,认真抓好制度建立建设,规范权力运行。

会议通报了区检察院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情况。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区院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院班子“四风”问题、检察工作、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共梳理出班子“四风”问题18条,个人“四风”问题67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院班子成员对照“三严三实”标准,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会议通报了区检察院班子切实改进作风的努力方向。区检察院班子决心,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进一步推动转变作风各项措施的落实,把党组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肩负起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实施后发追赶的历史使命。一是以“五个过硬”为目标,从现在做起从小事改起,切实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二是大力开展规范执法强化年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三是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大反腐败力度,着力查办和预防各类职务犯罪案件,为名山发展及广大人民群众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四是本着司法为民的理念,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为名山发展及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生产生活环境。五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

会议指出,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各位班子成员查找了思想上、工作上、生活里存在的一些作风问题,同时也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共识。下一步,区院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落实领导的指示精神,充分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工作,进一步树立检察机关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处于灾后重建的攻坚时期,让我们在市院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团结一心、勇于担当、克难奋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奋力推进名山“五区”建设,让区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沿江中路18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