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sm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ms”,原域名“yasm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刊第35期名山区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4-08-05  来源:本站  点击量:33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35

名山区人民检察院教育活动办公室编     2014年7月30

 

名山区检察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729,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经名山区委同意,名山区检察院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院检察长杨长云同志、市委督导组边疆同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林良军同志全程出席并指导会议,区委第十督导组副组长黄文林同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平同志和区远程办主任蒋建波同志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学东同志主持,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赵学东检察长代表区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三严三实”标准,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从赵学东开始,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和成长经历,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会议期间,班子成员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提出批评和意见建议,各位班子成员在听取了其他同志对自己的批评意见后,均表示虚心接受,并承诺认真加以整改。  

市委督导组边疆同志点评指出,区检察院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聚焦“四风”。班子和班子成员对待问题敢于揭短亮丑,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开门见山、以诚相待、出于公心,没有私心杂念,真正起到了出汗、排毒、红脸的效果。他认为,会议的氛围很好、质量很高、成效明显,既是一次班子成员思想交锋、思想斗争的会,更是一次班子成员政治生活、党性煅炼的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得很成功。

就下一步工作,边疆同志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开端”意识,不要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一开过,就有“闯关”、过关的思想,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发令枪”、“加油站”,班子和班子成员会后还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增强团结,巩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二是要及时通报和报送会议情况;三是要立行立改,解决问题。始终坚持把解决“四风”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落脚点,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项加以研究,制定操作性强、可行性强的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四是要着眼长效,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意识,围绕解决“四风”问题、贯彻群众路线,对现有制度要进行全面梳理,认真做好制度的“废、改、立”等有关工作。没有建立的要抓紧建立,不完善的要尽快完善,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推动改进作风常态化和长效化;五是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即做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加快灾后恢复重建两手抓两促进,用灾后恢复重建实实在在的效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检验实践教育活动的成效,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

区委第十督导组副组长黄文林同志对此次会议作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区检察院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民主生活会上“一把手”带头示范,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互相批评开诚布公,是高质量的会议。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林良军同志认为区检察院此次民主生活会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会议实事求是地对问题作批评和自我批评,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展。林良军书记针对班子及成员存在的学习不够,怕担责,缺少沟通,制度执行不力等突出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强调,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按“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市检察院检察长杨长云同志要求,一是要切实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成果转化为转变作风、增进友谊、促进工作的动力;二是要清醒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和顽固性,常抓不懈;三是切实把班子、队伍建设作为检察工作的基础性工程来抓,特别是班子要作好表率;四是切实履行好主责,抓好主业,充分发挥好检察职能;五是要对司法改革认识有前瞻性,抓好检务公开,取信于民,抓好涉法涉诉和信访问题的分离,避免终而不结;六是要针对存在问题,认真抓好制度建立建设,规范权力运行。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学东同志最后作总结表态发言,他表示区院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落实领导的指示精神,充分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坚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工作,进一步树立检察机关可亲可敬可信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沿江中路18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