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sm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ms”,原域名“yasm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刊 第28期名山区检察院践行群众路线 促进“五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4-06-05  来源:本站  点击量:210  

 

名山区检察院践行群众路线促进“五项”工作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名山区检察院结合检察职能,围绕三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坚持规定动作和突出自选动作,念好“细经”和“实经”,成立活动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制作具体任务计划和时间表,在办案点成立“3.25”专案组支部进行集中学习,促进“五项”工作。

一是促进检务公开改革试点。搭建宣传平台,创办《检察之声》专栏节目,同步开设“主题教育活动”专版;开通“两微一报一站”,即:微博、微信,手机报和门户网站,对检察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宣传;在办公楼大厅设立“主题教育活动”专栏,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同时,还建立“名山检察灾后恢复重建法律咨询约谈制”,促进名山区科学重建;编印《检务公开手册》,加大面向社会公众的公开力度。

二是促进涉农职务犯罪预防。率先在全市检察系统建立“乡村组三级预防联络员机制”,特别是针对灾后重建等工作,制定《关于在城东乡等10个乡镇建立乡村组三级职务犯罪预防联络员机制的意见》,被名山区委转发至全区各乡镇党委推广

三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务实创新,积极探索,全院上下以“夯实基础,完善措施,务求实效”为总体工作思路,明确三个抓手,把住三个关口,立足三项建设,以“3+3+3模式构建起了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目前,已在全市政法系统推广。

四是促近平安名山建设。推进依法治区,落实“两法”衔接,贯彻王东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法律监督,营造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良性互动的氛围,增强了依法打击各类犯罪的震慑力。

五是促进作风转变。认真落实全市“止懒治庸”专项整治活动,严格按照“十不准”要求,止懒政、治庸员,重点解决好“9+2”问题,扎实抓好正风肃纪工作,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沿江中路18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