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sm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ms”,原域名“yasm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刊 第27期省院朱晚林副检察长莅临名山区检察院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14  来源:本站  点击量:332  

省院朱晚林副检察长莅临名山区检察院

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513,省院朱晚林副检察长、市院杨长云检察长一行莅临名山区检察院,听取了赵学东检察长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查看了活动开展情况资料,与参会人员面对面交流,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朱晚林副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名山区检察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效。对如何进一步扎实有效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朱晚林副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学习要深,思想认识到位。

进一步抓好第一阶段的学习讨论活动,进一步明确活动的目的性,我们党在革命斗争中创造出群众路线、提倡群众路线、坚持群众路线,目的就是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在新时期,我们更要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活动的必要性,当前,面对加快发展、加速转型、进位赶超的艰巨任务,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热切期盼,部分领导干部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这“四种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我们面前。党内脱离群众的表现集中体现在“四风”问题上,已经严重影响了党群干群关系,影响了国家的发展稳定。我们必须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群众对党没有失去信心,但对党的领导干部失去了信心。“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作为领导干部,必须重塑在群众心中的信任。

二、征求意见要广,找准自身问题。

深入基层,放下身段,原汁原味听取群众的声音,不怕刺耳的话,本着“范围广、内容深、态度诚”的原则,真心征求意见,反思找准自身问题,对群众的意见建议,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与乡镇、部门工作对接,深入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结合检察职能,思考如何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派驻检察室的作用,把工作做到群众中去,切实做好最后一公里工作,真正做到为民服务。

三、整改落实要实,解决突出问题。

开好民主生活会,认真“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真正“出出汗”、“红红脸”,达到既解决问题,又凝聚力量、团结一心的目的;对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立说立改,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整改效果,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与评议。对于一些容易解决或有能力解决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决不拖拉,马上就办,对于一些客观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按照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逐步解决,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明确教育整顿是长久活动,须常抓不懈,切实促进作风转变,切实为民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沿江中路18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