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sms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ms”,原域名“yasms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名山区检察院迅速贯彻落实三级政法工作会议和检察长工作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本网  点击量:507  




名山区检察院

迅速贯彻落实三级政法工作会议和检察长工作会精神


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召开后,名山区检察院迅速行动,采取党组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不同形式,迅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结合名山实际,提出以下贯彻措施。

一、要主动融入区委工作大局

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强化检察环节保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聚集营商环境、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目标任务,在惩治腐败上助威、扫黑除恶上助力、公益诉讼上做好区委区政府参谋助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足用好法律规定,依法严惩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既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又要推动民营企业筑牢守法合规经营底线,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

二、要以客观公正统领检察工作

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不断强化对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的法律监督。既要追诉犯罪,也要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既要依法纠正执法司法违法行为,也要坚决维护执法司法正确决定;既要依法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也要坚决惩治无理取闹、妨害执法司法违法行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加强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英雄烈士名誉权保护等领域损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行为的法律监督,助力政府依法行政,共同维护人民利益。


三、要积极参与城乡基层治理

强化个案分析和类案研究,加强检察建议工作,通过办案总结社会治理问题,引领社会正义和价值取向。延伸检察触角,搭建“茶源名山”12309、预防犯罪邮路、《检察之声》三条网络,构建派驻乡镇检察室、社区检察联络室、公益诉讼工作站三个平台,组建公益诉讼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预防邮路志愿服务队、检察官法治宣传队三支队伍,将法治宣传、公开宣告、公开听证、公开庭审、联合调查、联合接访六大执法办案活动下沉基层,全方位零距离参与城乡基层治理,推近平安社区、平安新村建设。

四、要始终加强过硬队伍建设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好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常态,筑牢人民检察为人民思想根基。持续加强素质能力建设,培养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不断提高检察人员办理案件、化解矛盾、服务大局的综合能力。全面贯彻落实市检察院“两争两创”要求,建立健全增强检察队伍争先创优意识激励机制,激励检察人员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坚持严字当头,加强办案管理,坚决防止和纠正司法不规范、不公正问题,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学习无止境 创新无桎梏

廉明促公正 奉献创辉煌


举报电话0835-3222000

雅安市名山区沿江中路188号

名山检察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雅安市名山区蒙阳镇沿江中路18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