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兰树林检察长到清溪镇督导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本站  点击量:376  

3月19日,汉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兰树林率部分班子成员到清溪镇督导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在镇政府,兰树林检察长认真听取了清溪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落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此次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时间紧、任务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挂牌督战安排部署,围绕“两不愁三保障” “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问题整改。要列出问题清单,精准制定攻坚措施,逐个解决,逐个销号。要做好已脱贫人口和边缘户的监测工作,防止出现新的返贫户和贫困户,确保高质量实现稳定脱贫和退出。

   在同心村,兰树林检察长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现场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同心村挂牌督战交叉检查的开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与清溪镇党政领导、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就贡椒广场道路、展示区修建、村委会活动室改造、农旅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要求,一是清溪镇、同心村的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按照县委的总体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干部群众做好准备,全力以赴做好交叉检查迎检工作。二是要对照方案工作要求,及时查漏补缺,认真抓好资料完善、入户走访、政策宣讲等各项工作。三是驻村第一书记、村组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抓紧抓好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宣讲,切实让贫困群众全面了解、有效掌握政策情况,引导树立感恩思想。四是要充分发挥同心村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富民产业,积极拓宽村集体经济和农户增收渠道,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