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汉源县检察院筑起“铜墙铁壁”确保监所安全稳定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本站  点击量:1348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动员令。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汉源县检察院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为责任,将使命抗在肩上,积极履行驻所检察职责,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确保监所安全稳定。

一、高度重视,积极部署。院党组高度重视看守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检察长和分管院领导多次到看守所检查指导防疫工作,与看守所召开联席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开展监管情况分析研判,对进一步加强饮食卫生、医疗救治、防控措施、应争预案等提出意见建议。221日,湖北、山东等地监管场所相继爆发疫情,检察长亲自安排部署,召集驻所检察室干警共同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和相关防控知识,反思监管场所发生疫情的原因,从中汲取教训,并要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每日报告工作情况,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信息及时传达、工作落实到位。分管院领导根据每日报告,就加强刑满释放人员的管理与对接,向看守所提出检察建议4条,把疫情阻于高墙之外,切实保障看守所安全稳定。

二、坚守岗位,落实责任。积极主动与看守所联系沟通,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检查出入监所、羁押入所、公安干警值班情况,重点排查近期羁押入所人员,扎实做好入所人员体温监测和消毒工作,确保疫情不被带入监管场所。督促看守所每天对监区、监室、办公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杀毒,加强通风换气,切实把好食品卫生和安全质量关,确保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督促驻所医生对在押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排查所内病患情况,对感冒发热病患重点关注,引导在押人员正确防疫,确保监所秩序安全稳定。暂停家属会见、律师会见、出所就医、外出指认现场等情况,防止疫情传播到监管场所,确保在押人员的生命健康。驻所检察干警从正月初二开始全天值班备勤,做到检查监督到位、跟踪督促到位、协调指导到位,共监督检查看守所对出入所人员检测体温40余人次,对在押人员测量体温10064人次。

三、做好服务,助力办案。驻所检察室承担汉源县看守所关押人员的全部远程提讯和换押手续办理及法律文书送达的业务,全力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检察办案。办案部门需要告知犯罪嫌疑人权利义务、换押延押、审查逮捕阶段需听取意见等,均交由驻所检察室送至看守所,相关文书再经由驻所检察室转至办案部门。共送达各类法律文书20余份,有效缓解疫情期间办案时间延长、办案程序衔接不畅等问题,保障了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充分运用远程提讯系统,服务全市检察办案、公安机关办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有效杜绝在押人员与外界接触,传播蔓延疫情的风险,切实保障办案人员和在押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共协助对在押人员开展远程提讯1440人,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工作的有序开展,实现了疫情防控与检察办案两不误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