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汉源县检察院党团干部走进联系村开展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本站  点击量:1284  

为进一步改善贫困村的村容村貌,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水平,提高群众的生活环境,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3月12日,汉源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树敏带领该院党员干部、青年干警和帮扶责任人来到清溪镇同心村,和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干部一起开展造林绿化和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中,干警们热情饱满、干劲十足,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相互配合,积极互动,边干边谈,了解同心村村情、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习惯,宣传涉农法律知识。有的拿起铁锹挖坑铲土,有的手扶树苗栽种,有的手提水桶浇水,大家配合默契,有条不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干警们栽下了20余棵楠木树苗,为脱贫攻坚工作奉献一份力、为同心村增添了一抹新绿。

植树活动结束后,县检察院帮扶责任人还分别走访结对帮扶对象,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制订帮扶计划,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的向前推进。同时,还向村两委干部详细了解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情况,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壮大大樱桃、花椒支柱产业、探索农家乐管理模式、加大村容村貌及人居环境治理等方面,精准施策地理思路、出主意、找路子,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多措并举助脱贫,全力打造新农村。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