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新闻

汉源县人民检察院注重“四问” 提升检务保障工作能力与水平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本站  点击量:8882  

近年来,汉源县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市院“1223”发展战略和争创四个一流工作目标,紧扣检察工作主题的总体要求,以三个服务为宗旨,以问需” “问急” “问效” “问策为切入点,积极创新检务保障工作方式方法,完善健全检务保障工作体制,切实提高检务保障工作能力与水平,为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经费和物质保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注重问需,全面履职主动作为。一是检务保障部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及时了解并掌握业务部门在办公办案上问题与困难和对设备的所需所求,结合部门实际情况,从业务角度思考,倾力帮助解决问题。二是根据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所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统筹谋划、提前征求业务部门的各种项目、技改需求,及时把需求转化为信息化应用成果,加快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及项目部署应用,

注重问急,服务保障用心用力。一是急业务部门之所急,想业务部门之所想。在院党组对业务部门急需购买办公办案设备请示同意后的第一时间,制作各种参数报表,及时挂网,并积极与财政、采购中心联系对接,为下一步审批及争取资金做好准备工作。二是针对业务部门的所需所求,全方位听取意见建议,采取沟通、释理、研究、落实等形式,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系,争取资金和技术支持,确保上通下达,保障有力到位。

注重问效,强化意识明确重点。一是围绕院党组关注的重点工作和业务工作,进一步规范经费开支、标准与报销程序。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规章制度,依法审慎做好财务管理工作,不断加大经费、装备的保障力度,有效提升检务保障水平。二是制定财务管理工作规范,细化操作流程,明确职责权限,加强风险防控。同时,完善健全规章制度、工作流程、考核标准,不断促进检务保障工作更加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

注重问策,加强沟通深化运用。一是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沟通,定期将检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向纪检监察部门通报,自觉接受监督,听取在职责分工、措施办法、工作要求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二是积极主动与业务部门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沟通,设身处地回应部门期盼,努力在服务深度和广度上寻求突破,切实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和层次性,共同推动检务保障工作,确保检察业务高效顺利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