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本站域名由“yahyjcy.gov.cn”更改为“www.yasjcy.gov.cn/hy”,原域名“yahyjcy.gov.cn”不再使用。请您及时更新浏览器收藏夹或直接使用新域名访问本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活动 - 典型案例

狐狸斗不过好猎手 心存侥幸的罪犯再获刑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本站  点击量:4627  

一起发生在三年前的入室盗窃案,被告人李某虽狡猾暂时逃避了法律的惩处,但再狡猾的狐狸还是斗不过好猎手,终究难逃法网再获严惩。

经查证,201511月,李某因犯盗窃罪被司法机关处理时,因心存侥幸,未如实向司法机关供述20153月的一笔入室盗窃2000元的犯罪事实。因此,司法机关未能认定李某该犯罪事实,原判决书以构成盗窃罪仅对李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20173月,公安机关通过技术手段锁定20172月刚刚刑满释放李某。后李某主动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该笔犯罪事实。

案件移送审查起诉后,李某辩护人提出李某犯罪情节显著轻微,可作微罪不诉的辩护意见。承办人审查后认为,若论案件情节,李某的犯罪行为情节轻微,具备自首、赔偿、谅解等法定或酌定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情节,可作不起诉决定;但结合前案,本案属漏罪,李某在原诉讼过程中心存侥幸未如实供述的行为,是对法律藐视和挑战。故应当既对被告人认罪、认罚从宽处理,也要坚守法律的底线,依法起诉严惩李某。

2017426,经开庭审理,汉源县人民法院当庭宣判李某构成盗窃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在此,检察官奉劝犯罪分子作案后不要心存侥幸,殊不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犯罪者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上一篇 下一篇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 中国长安网 四川长安网 人民网 新华网 正义网 法制网
COPYRIGHT © 2024 http://www.yasjcy.gov.cn/ ALLRIGHT RESERVED. 蜀ICP备14008228号-1
版权所有: 雅安市汉源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汉源县江汉大道3段8号 技术支持: 程友科技